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小刺猬的眼泪

从前有一只小刺猬在一片森林里居住,他很活泼,天真,每天都很快乐无论什么困难他都很乐观的去看,没有烦恼,他所到的地方充满欢笑。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很喜欢他,小兔子和他一起赛跑,松鼠和他一起寻找食物。
有一天,黑豹先生路过这片森林,他美丽的皮毛,优雅的步伐令动物们无不羡慕,然而却没有人敢和他说话,动物们只是痴迷的看着黑豹先生远去的背影,接着又回归了平常的生活,谁也没有在意。然而小刺猬却深深地羡慕迷上了黑豹先生,立志也要做他那样令人敬畏的人,于是他变得少言寡语,努力使自己的步伐优雅,尽力磨光自己的刺,让它们像豹先生的牙一样闪闪发光。
动物们看着小刺猬的转变…都很不解,平时欢乐的游戏中都少不了小刺猬,而现在的小刺猬只会优雅的踱步走过游戏场。看着动物们的目光,小刺猬以为自己成功了。
夏季过去了,叶子落了一地,现在是动物们忙着收集过冬的食物,平常每到这个季节,小刺猬收集得很满总能收到兔子和松鼠送来的食物,家门前堆满坚果。但今年秋天却没人来帮忙…甚至没有人愿意和他说话,小刺猬感觉委屈…却没人愿意听他诉说…他们都只是远远的看着小刺猬,接着便继续忙碌去了。
冬天到了,大雪纷飞寒冷至极。不少动物都睡觉了,小刺猬没有储存足够的食物,只好出来挖坚果,挖着挖着他看见远方松鼠被雪困住了,厚厚的雪下松鼠的脚被突出的树根缠住,不停的打着哆嗦,这样下去他会冻死的。小刺猬跑过去想帮助他脱离困境,想抱住他用自己的体温给他取暖…然而锋利得闪光的刺却让他感到恐怖,优雅的步伐却让他感觉疏远,看着松鼠拒绝的眼神小刺猬终究再没有勇气…渐渐放慢步伐…最终停了下来。小刺猬感觉心里酸酸的…想要说什么却说不出。僵持的这时,突然出现一只狐狸跑了过来,小刺猬惊恐万分,喊着松鼠,让他赶快跑起来,然而松鼠的脚却仍被树根困住。就这样狐狸轻松地解决了松鼠,衔着他看着小刺猬,高兴的走掉了。这足够狐狸吃一天了。
松鼠的血迹滴在地上行成一道红色的线,小刺猬看着那红红的印迹,流下了眼泪,眼泪滴到红色的印迹上,瞬间凝成了冰。

1 条评论: